神秘的陌生人

神秘人 话本作者 纵横作者

第五章:学成归来的伟大

  巧合,在没有爱的人之间是幸运的兑现,在有爱的人之间是默契的体现,仅仅几次的巧合,也能快速促进爱情的成长。

  大力结束了柏林之行,来到机场,她没有告诉任何人,包括张伟,可一下飞机,却还是期待着他的到来。“哎,连这点默契也没有吗。”大力随口一说,但她马上反思了自己,她不应该有这么不理智的想法。

  张伟这里也在准备一件重要的事。清晨,张伟回来了,结束了一年的奔波学习,自己的能力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,可一年的支出与收入不平等却让他再次陷入贫困。但是,在今天,他将再次开启“伟大律师事务所”,这依旧开在家里,这天,张伟把一年没住的房子打扫干净。忽然,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付一年的租金,自己这一年也没回来过。想到这儿,他又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,大力说过:“不要总去后悔失误该被未来补偿。”“确实,我已经学成归来了,我要开始我的宏图了。”张伟想到这猥琐的笑了,可他这次没错,他的成功就快来了。

  中午,张伟花了所剩无几的钱开办了揭幕仪式,他把公寓的伙伴都叫来了,唯独他的女孩,因为害怕打扰到她,就发了个微信——大力啊,我律所又开张了,不方便的话就先别看。他对待哪个女孩总是小心翼翼,因为大力的优秀,他那自卑感依旧还在,即使现在的他已经超越了大批人,但在他心里,自己永远也比不上大力。揭幕结束,张伟请了大家吃饭,现在的张伟不扣门了,餐馆不大,但味道很好。由于大家的车正好坐满,张伟就决定让他们先去点菜,自己骑自行车去。当然,大家也清楚张伟的经济状况,自然不会点太贵的,大多是一些经济实惠的菜品。

  机场外,大力想念自己的朋友们,还有那充满快乐时光的爱情公寓。于是就往爱情公寓的方向走,由于疫情,她戴上了口罩。走到湖边,那里的施工已经结束,周围的变化也不大,只是缺少了几栋高楼,还有那栋楼,想到自己曾经住在那,不由得出了神。突然,前方出现了一辆自行车,“哎呦!”大力倒下了,车上的人连忙下车,“这位姑娘,你没事吧?”大力看见了这熟悉的面孔,心中先是疑惑,后来想到自己戴着口罩,心里也平淡了。但由于这次没有“安全招牌”,大力的确被撞伤了。张伟连忙解释,“姑娘,我不是要推脱责任,我一定会对你负责到底的,但是我真的看见了一个姑娘在跳河,不信你看。”张伟的手指向一个方向,大力回过头,一个穿着cosplay服装的人正在跳河,这熟悉的一幕好像在哪儿见过,是啊,这正是初次见面的那一幕。是不是他们又要掉下河,我又要开挖掘机救他们呢?大理不由得笑了笑,张伟劝完回来了,“哎呀,又是一场乌龙,姑娘,你没事吧?要我带你去医院吗?”大力回过了神,抱住了张伟,张伟一时有点懵,然后说道:“姑娘,你这是干什么?我有女朋友了。”但由于自己撞了她,张伟也没有推开她,大力哽咽着说:“张伟,我好想你啊!”这熟悉的声音,张伟无法冷静了,眼中已然流出泪水,他慢慢的摘下女孩的口罩,这熟悉的面孔,是他的女孩。张伟也不在意是在路边,低下头贪婪的亲吻着大力,大力先是一惊,后来也慢慢的配合了。许久,唇分,两人也满面潮红,静静的看着对方。

  一串电话铃声打扰了他们:“张伟,你人在哪?我们菜都快上齐了!”一菲暴躁了起来。“一菲呀,我遇到了一个惊喜,现在就来。”

  餐馆门口,“大力,你回来啦!”一菲跑来看着大力,师生之情有感而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酒足饭饱后,大家各自都回了家,“大力啊,你刚回来,你住在哪里啊。”张伟询问,心中也有了不成熟的想法。“我应该是回家住,顺便看看我妈妈。”大力何尝不知道张伟心中的想法,只是她还没准备好同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陌生人的话:“张伟和大力的故事在前期也许不会很甜蜜,因为前几章是张伟的蜕变,正如破事精英中所说,忙碌的时候是没时间谈恋爱的,张伟有恋爱,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大力,这是一个伏笔,后来会有一个转折点,是一个完全改变大力的转折点,陌生人在这保证,甜蜜可能会迟到,但绝不会缺席。后面张伟有些案件我也会详写,有些是真人真事改编,请大家不要厌倦。”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